有效利用信息技术,为教学信息
化服务!

教学网FAQ

1、为什么我登录不了 Bb 平台?
登录不了 Bb 平台有如下两种情况:
1)Bb 平台中没有相应的用户信息。
2)用户名存在,但密码出错。用户更改初始密码后遗忘, Bb 平台不提供查询密码的功能,只能恢复初始密码,建议老师同学们在更改密码后自行保管新密码。
2、我要在 Blackboard 平台上开两门课我是不是需要两个帐号?
不,教师只需要一个帐号,就可以在平台上开设和参加多门课程。
3、学生有帐号,为什么看不到我的课程内容?
学生要查看课程内容,不仅需要有一个 Blackboard 平台的帐号,还需要注册到教师的课程中,如果出现这样的问题,请和系统管理员联系。
4、“管理课程菜单”中每个项目的“允许访客访问”是什么意思?
访客是指没有注册的访问者,如果将某一区域置为不允许访客访问,则该区域只有注册了教师课程的人(一般为开课教师及选课学生)才能访问,访客看不到该区域的内容。系统自动将所有的交流区域置为访客禁用。 此外,教师还可以到 “ 控制面板 ”/“ 课程选项 ”-“ 设置 ”/“ 访客访问 ” 中进行设置,将整个课程保护起来,若设置为“否”则访客不能访问课程的任何内容。
5、教师可以自己创建一门课程么?
从平台功能角度,教师可以自己创建新的课程,但从学校管理的角度,教师是否能够开设新课程的权限由学校同一管理。教师可以提交申请,由学校管理员协助开设。
6、怎样修改课程的名字?
一般而言,课程名称的修改需征得教务处同意,教师一般不可以自行修改。 如果学校允许教师修改课程名称及描述,修改地址在教师控制面板中的课程工具,有专门的一项修改课课程名称及描述。
7、为什么教师在上传通知的过程中通知会显示项目不可用?
经初步判断,此问题是因为在发布通知时勾选了“开始显示”时间,去掉该选项后,通知可正常显示。
8、如何能只显示本门课程任课教师发布的通知而不显示管理员或其他管理人员发布的通知。)
教师将通知设为“永久”,取消设置;
系统管理员发布的通知为全校性通知,教师和学生都能看到,如要针对教师发,可使用电子邮件等。
9、Blackboard 教学平台可以支持哪些格式的课件?
图像(常见格式)、音视频( MPEG 或 AVI 、 Quicktime 、音频)、 FLASH 、文本文件、网页格式文件。
10、WMV格式的课件如何上传?
BB支持多种格式课件上传,在添加项目-内容信息中选择适当格式直接上传或者在内容二中上传压缩文件,在特殊操作中选择解压文件形式。
11、“项目”和“文件夹”有什么区别?
“项目”就是实际的课程内容,比如电子讲义、多媒体课件等; “文件夹”类似“目录”,可以整理和存放具体的课程内容“项目”。
12、“文件夹”和“学习单元”有何区别?
两者都可用来组织教学内容,创建方式也很类似。主要的区别在于内容的呈现方式:文件夹中,所有的项目都显示在同一个页面,学生可以立刻看到一个文件夹的全部内容。学习单元中,项目分页显示,学生通过点击箭头按钮,逐项进行浏览。
13、创建学习单元的时候,有一个选项是“要连续查看学习单元吗?”这是什么意思?
如果选择“是”,那么学生必须点击箭头按钮,才能逐项按顺序进行浏览。 如果选择“否”,那么学生可以点击“内容”按钮,从这里在各项之间跳转和浏览。
14、上传 powerpoint 幻灯片有哪些方法?哪种最好?
共有三种方法,采用哪一种应取决于你希望学生以哪种方式看到这些幻灯片。 如果教师希望学生能将幻灯片打印出来,并能看到讲义,可以直接将文件作为附件附加到一个项目。不过,采用这种方式,学生的电脑需要安装powerpoint,才能打开文件。 如果教师希望学生能将幻灯片打印出来,并能看到讲义,但是担心他们的电脑没有安装powerpoint,建议教师把 powerpoint文件存为.pdf格式,然后把.pdf文件放到文件项上。 如果教师希望学生在线浏览幻灯片,而不希望他们把文件下载、打印出来,建议教师把powerpoint文件存为.html格式,然后压缩成.zip文件上传(操作方法见《blackBoard教学平台教师操作手册》教师应用技巧)
15、可以将包括图像在内的整个WEB网站上传到Bb平台么?
步骤如下: 将教师已经创建好的WEB网站压缩成*.zip格式。 进入Bb课程中,在需要上传网页的地方选择“添加项目”按钮,在项目的“附加本地文件”文件中选择该Zip文件,并在“特殊操作”中选择“解压此文件”,点击“提交”后进入“内容 教师可以在此指定该Zip文件的入口(即首先打开的文件,一般为index.htm/default.htm或home.htm等),点击“提交”后即完成上传。
16、可以将已经做好的文字处理、电子表格以及其他文档上传到Bb平台么?
可以,只需要在添加项的时候添加附件,如果该文件是图像或HTML文件,还可以在页面上自动打开显示。
注意:学生必须有相关的软件才能打开教师的文件,在不能保证学生有这些文件的情况下,最好将文件转换成HTML格式。
17、在课程制作时,自己输入文本资料,怎么编辑文本行距?
在编辑文本资料时,文字对齐方面建议通过文本编辑的项目符号或编号等按钮来操作,如果直接修改行距,通过正常汉字编辑无法设置行距,可以切换到”<>”HTML源格式进行相应HTML语言修改。
18、怎样将平台中的一部分资料设置为只对部分学生可见,部分学生不可见?
默认情况下内容项对所有课程用户均可见,若教师需要设置对部分学生不可见,可在项目的“管理”/“选择性发布★”中设置可见成员: 点击项目右边的“管理”-“选择性发布★” 点击“用户名”右侧“浏览”,在弹出的“搜索内容”对话框中,不输入任何条件,直接点击左边的“搜索”,勾选列出的学生及教师名单,点击“提交” 注意:应同时勾选教师本人,否则,在显示状态下该项目对教师不可见。 在“选择性发布”页面点击“提交”、“确定”后完成设置。
  19、怎样输入数学公式?
使用Web EQ可方便的输入数学公式: 用户必须安装JRE1.5插件才能使用Web EQ,下载后在本地计算机中安装该插件。 在项目的“文本编辑器”中点击“Web EQ”按钮,在弹出的“Web EQ”公式编辑器中激活下方控件,即可选择工具栏中的数学符号完成公式的编辑,完成后点击提交。
  20、怎样在 Bb课程的项目中插入图片和视频?
在添加项目内容时,点击插入图片、插入视频按钮,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文件的路径,可以是本地硬盘上的文件或者是网络上的文件。
21、同一门课给好几个班上,需要重复建多门 Bb 课程吗?
不需要,一位教师给多个班开设同一门课程,Bb平台上会出现多门课程。教学大纲、教学内容等需要上传多次,操作比较麻烦。对于完全相同的课程内容,可以通过存档和导入数据包来实现教学资源共享,避免重复性的链接操作。
Bb平台提供课程的存档和导入的功能,教师只需集中精力做好一个班的课程,将课程存档后系统会生成一个数据包,再在另一个班的课程中导入该数据包,即可完成多个班级同一门课程的同步建设。具体操作方法请参看《 Blackboard 教师操作手册》中有关课程存档和导入的操作。
22、教师如何给自己的课程注册学生?
一般情况下系统管理员会根据学校教学安排帮助教师把学生注册好。 如果教师想自己注册学生,可以按照“控制面板”—“用户”—“注册用户”,然后根据相应的搜索条件找到自己的学生,并勾选相应的学生,点击提交即可。
23、教师想开放自己的课程权限,如何操作?
步骤如下: 登录Bb平台,点击“我的课程”选项卡,在“课程列表”中选择课程名称进入 点击该课程的“控制面板”找到“课程选项”模块中的“设置” 点击“访客访问”将“允许访客”选项设置为“是”,完成后单击提交,确定 回到“控制面板”页面,找到“课程选项”模块中的“管理工具” 点击“工具可用性” 将“通知”“内容区”“教师信息”等几项各在“允许访客”的小方框里打钩,完成后“提交”“确定”
24、课程空间的大小,教师可以自己控制么?
课程空间的大小,上传附件的大小由学校规划后同一设置。如果教师有相关的特殊要求,可以与系统管理员反应,单独调整。
25、我已经制作了网上课程,为什么其他人看不到我的课程呢?
需要把课程设置为可用,请查看教师的课程是否可用:点击“控制面板” / “课程设置” - “设置” / “课程可用性”。